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第一屆翹楚榜

活動簡介

由本會及香港大學漢語中心於20092月聯合舉辦的第一屆「經典翹楚榜」圓滿結束,在香港已吸引了約1,200人參與經典知識評核活動。另外在應評者熱烈要求下,大會亦臨時增設深圳會場,應評者約280人。是次參加的總人數接近1500人,反應十分踴躍。

此次活動的對象為全體市民,活動組別分為幼稚園組、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以吸引不同年齡而自信稔熟若干經典者參與。活動的應評內容十分廣泛,除四十五類指定的經典篇章外,應評者更可自選其他經典篇章作評核內容,又可自選粵語或普通話作應評語言,擺脫傳統考試的限制,而又能提升參加者的學養,使其成為翹楚。

活動要點

是次評核活動於2009220日至23日於各小學及香港大學舉行,分香港區及深圳區評核,主要參加者為幼稚園及小學學生,香港區參加者中,年紀最小而能達「一級」指標的只有兩歲多,程度最高的是一位十一歲的小五同學,獲評「十一級」,表示他已能熟背超過一萬字的經典!而深圳區其中一位十歲的同學已達「三十八級」水平,公開組一位二十五歲青年,更達到驚人的「一百零九」級!


頒獎禮

首屆經典翹楚榜頒獎典禮亦順利2009228日假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舉行,盛況空前。典禮邀得香港大學文學院副院長暨漢語中心主任施仲謀教授及湖南省中華文化學院副院長劉孝聽先生致辭,亦邀請到不同宗教團體領袖、各大學教授、商界及文化界領袖擔任主禮嘉賓,向積極參與的學校及獲優異成績的參加者頒發獎項。

典禮上不少應評者代表及家長分享了他們對讀經的看法及心得,他們表示,熟記經典不但能對學生的語文能力有幫助,隨著生活經歷增長,學生亦會對其中的人生哲學感悟更深,更易學會做人道理。而典禮的盛況亦吸引不少傳媒報導,令社會上更多人對誦讀經典有更深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