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 國學講座 > 本會講座回顧

本會講座回顧

以下為過往由本會主席溫金海先生主講的講座PowerPoint(PDF版)現已上載供有興趣的人士瀏覽:

1. 主題:開宗明義說《論語》
2016年6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論語》充滿智慧,家喻戶曉,千多年來,注釋不勝枚舉。很多學者以其為語錄體,各章似沒有關連,以至逐句解釋,令人難以拳握其中心思想。《論語》其實有清晰、嚴謹的結構,而其中開宗明義的起句,更是全書精華,起提綱挈領的作用。
2. 主題:《讀經救未來- 經典與教育的面面觀》
2015年10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由本會主席溫金海先生細數過去十年推廣經典教育和國學知識的心路歷程、本會推廣兒童讀經教育的工作和實戰經驗、溫先生對於讀經和教育本質的體會;以及兩個經驗分享--本港第一間重點推廣讀經教育的嘉德麗幼稚園和位於天津市武清區的天真國際書院以「文、武、醫、農」為四個主要範疇的教學經驗分享。
3. 主題:《為孔子素描》
2016年10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從古的論語尋活的孔子--透過剖析孔子的個人私密檔案抽絲剝繭,了解一代萬世師表的教育事業及其著作背後的思想和價值。

4. 主題:《中華傳統文化 –儒、釋、道淺談》
2015年10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探討儒、釋、道的異同和共同核心價值,在現今世代如何闡釋中華傳統文化核心中的三大思想主流。

5. 主題:《儒家思想與現代教育》:一個科技人的認知
2016年8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由本會主席娓娓道來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嘉德麗幼稚園、天真國際書院推廣經典教育和傳承中華文化的工作項目,並由此探討古代儒家傳統教育的本質—「幼兒養性、童蒙養正、少年養志、成人養德」和現代教育追求知識和技能的分別,以及如何成為一個現代世界的中國人。

6. 主題:《論語》與現代社會

2015年10月版本
>>> 講義下載
講座簡介:《論語》是儒家的根本典籍,蘊含無窮智慧,是「中國人的聖經」!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擁有深厚睿智的五千年歷史和傳統文化。但是,中國傳統文化與你又有什麼關係? 是否會感覺太遙遠、太艱深了? 就由本會主席為你解說在孔子眼中,中國文化中的教育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