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計劃緣起

「何叔惠老師選講歷代詩文」電子書計劃緣起


何老師曾於學海書樓講學、鳳山藝文院講學,桃李滿門。何老師認為從事藝術的人,首先要重視學養,加上鳳山義文院學習書法的同學們的請求,自一九九七年起加開國學課,講授古文詩詞,以增強同學們的國學根柢。老師治學態度嚴謹,每一課都親筆撰寫講義,詳加注釋,並囑咐錄音存檔。即使老師晚年體力漸衰,但仍堅持到鳳山授課。他常常說:「只要還有一口氣,也要繼續教學。」

二零一一年年初,老師因感到年事已高,故授意學生為他整理書籍、信札、文稿及授課錄音帶;又在二零一二年將多年珍藏的書籍和文獻,以及數碼化的授課講義和錄音贈予香港中央圖書館,讓海內外人士可以在互聯網上聽課和閱覽講義,藉此貫徹老師從事教育的宗旨,超越生命,惠及後學。

* * * * * * * *

何老師離世後,老師的學生為表達對老師的敬仰及懷念,與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合作,將何老師的授課講義和錄音加以整理集結成電子書,是為「何叔惠老師選講歷代詩文--鳳山藝文院同人專輯」計劃 (簡稱「何老師詩文選講」) ,讓公眾人士可在網上重溫何老師的授課點滴和欣賞中華經典。

電子書內的詩文選講主要分為五大類別,分別為義理學、駢文、古文散文賦、詩詞、其他

詳情請瀏覽「電子書列表」及目錄頁面查看「何老師詩文選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