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 本會活動 > 歷屆經典誦讀大會回顧 > 第四屆大會 (香港)

第四屆大會 (香港)

2007年7月14日,本會與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假香港小西灣運動場合辦「第四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經典迎大同.萬眾慶回歸」。是次大會參與人數有萬人之多,是歷屆之冠,單是表演人數已近7,000人,場面浩大,節目精彩。

活動要點

「萬人誦讀」

會以「禮運大同篇」為主導篇章,並以不同形式演繹,包括粵語、普通話誦讀,和唱詠。大會更邀請108位書法家,由香港大學中文學院主任單周堯教授及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紀念學校羅澄波校長領筆,即席揮毫,集體牓書「禮運大同篇」的內文,並傳與後輩,以示文化界連心,協力推廣經典文化,薪火相傳,共創大同。並由十多位學生領讀,帶動全場萬多人齊誦「禮運大同篇」及「大學」的篇章,現場經典文化氣氛甚為濃厚,場面浩大。

「萬人唱唐詩」

大會特別請來台灣唐詩新唱的原創人柳松柏導演,趙雪芹老師及來自香港的伍建新先生帶領全場萬多人一齊進行「唐詩新唱」。

「經典與我」徵文比賽

為提高市民和學生運用與鑒賞中國經典的能力,鼓勵全民多創作文學,本會與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合辦「經典與我」徵文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三個組別。並於大會上頒獎

活動成就

參加人數創逾萬紀錄

參加是次大會的學校共33間,社區讀經中心及其他團體11家,共約8000人,連同本地及海外嘉賓、公眾觀眾、及工作人員、義工等,總數逾萬人;創歷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的最高紀錄。


總結在香港推廣「兒童讀經」之階段性成效


在香港推行「兒童讀經」已踏入第十年。於2004年本會舉辦「首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時,本港有參與讀經的兒童人數由的約一千多人,於校內推行「兒童讀經」的學校約三數家。至2007年,已有十餘家學校以校本課程實行「兒童讀經」,讀經的兒童人數已超過一萬人;初見階段性成效。從本屆活動所見,大會的理念逐漸得到廣大社會人士的認同。

各海外團體支持

自從本會舉辦第四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以來,社會上對「兒童讀經」及「全民讀經」的認知也逐提高,如去年無線電視星期日檔案也以「古文熱」為題材,拍攝有關的內容,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