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 2017「經典與我」優勝作品 > 經典翹楚榜簡介

經典翹楚榜簡介

「經典翹楚榜」包括經典知識水平評核大會、書法比賽、徵文比賽;藉此讓更多人參與這項別饒深意的文化活動,把我國的優良傳統文化典籍重新傳承。


自本會成立至今十年,本會不遺餘力推動文教界積極推行「兒童讀經」,一年一度舉辦的「經典翹楚榜—經典知識水平評核大會」(簡稱「評核」),就是推廣人人皆可讀經的概念,也給已讀誦經典的朋友們一個具體的認證,鼓勵學童和社會人士認識、學習經典。


目的:

鼓勵各界人士誦讀、背誦經典,藉以提升文化素質。


對象:

  • 港市民均可參加應評。
  • 本會將特別邀請開辦「校本經典誦讀課程」之學校及各「讀經中心」参加。


本會和香港大學漢語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始源於2009年舉辦首屆評核,至2014年共舉辦六屆。起初,參與「經典翹楚榜」的地區只涵蓋香港和深圳兩地,至今本會已發展到國內中山、天津,廣東、河南、泰國、馬來西亞吉隆坡。本會以後還會陸續發展到其他地區和國家,期望參加人數及參與地區會有進一步的增長,令讀經教育更為普及。


類似的甄核活動如「經典會考」、「經典小狀元」於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已推行多年,本會向各地區借鏡,設計出一套較適合本港推行的評核制度,給學習、誦讀經典的朋友們一個鼓勵和認證。當甄核活動完後,便會舉行經典翹楚榜頒獎典禮,本會會為參加者釐定評級,並於頒獎典禮上表揚參加評核者的讀經成果,同時集合所有讀經愛好者互相交流讀經的心得。




本會籌辦的「經典翹楚榜」對激勵經典的學習有頗大的效果,本地參與經典誦讀課程的學校和社團逐年增加;首屆評核自2009年推出以來,各地都有顯著的增長,顯示讀經的朋友不分地域,令人鼓舞。由2009年的1200多人增至2014的4400多人。
經典翹楚榜將隨緣發展到其他地區,期望將來更多愛好讀經之人成為「翹楚」,逐步達成「全民經典」之宏願。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本會自2004年創會以來,在香港、內地,及東南亞多國,先行大力推廣「兒童讀經」活動。我們相信,經典誦讀,由「兒童讀經」始,是文化傳承之基礎。「經典翹楚榜」就是為鼓勵各界人士,不斷誦讀、背誦經典,從而學習傳統文化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