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 2017「經典與我」優勝作品 > 歷屆「經典杯」書法比賽 > 第十屆(戊戌)經典翹楚榜之「經典杯」書法比賽

第十屆(戊戌)經典翹楚榜之「經典杯」書法比賽

第十屆(戊戌)經典翹楚榜之「經典杯」書法比賽


由國際經典文化協會、香港詩書聯學會聯合主辦;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漢語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國學中心協辦的第十屆(戊戌)經典翹楚榜之「經典杯」書法比賽圓滿落幕。

是次「經典杯」書法比賽以軟筆、硬筆兩個大類分初小、高小、初中、高中,以及軟筆的大字組共計9個組別,在深圳和香港兩個賽區進行激烈角逐。耗時兩個多月最終決出各個組別的冠、亞、季軍一名及優異獎若干。


書法作為極具代表性的國粹,其歷史悠久,從倉頡造字後便慢慢演化出書法的多種形體。單就書法的器具:筆、墨、紙、硯,便有諸多考究之處,拎出一個器具來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碑帖、點畫、結體、書體等書法要素,隨著歷史的發展更是開枝散葉,形成諸多譜系和流派。這些書法元素產生和發展的背後,更是凝結了豐碩的中華傳統智慧。

曾經「書法為人生所必需,上至政府,下及平民,文人學士,販夫走卒,函牘往來,書籍記載,以及商家匾招,廳堂聯屏,無不需用書法者」。


如今只見手指在鍵盤上飛舞,各種演進後的書寫工具被人們漫不經心地使用著。書法的實用性依然還在,但其美觀性,以及書法背後豐碩的民族底蘊與智慧,在人們心中變得越來越淡薄。

千餘年來,中國人一直使用的書寫方式,已經深深寫入每個龍的傳人的底層基因之中。隨著民族文化自信度的不斷提升,埋藏在底層的基因,慢慢甦醒。


是次「經典杯」書法比賽,初小組的孩子可以把書法寫得有模有樣,高小組的孩子能把字寫得初具行氣。每個參賽選手,在豐富的比賽時間內會書就幾幅作品,認真對比,然後提交……

顯然,傳統書法藝術從未間斷它的傳承腳步,經典翹楚榜之「經典杯」書法比賽為助力經典文化藝術而舉辦,為中華經典文化的傳承會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