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第三屆翹楚榜

活動簡介

由於首屆翹楚榜的反應熱烈,本會將於每年年初,與香港大學漢語中心合辦「經典翹楚榜」,並會於更多地區如內地各省市如中山、深圳、天津及河南等地,舉辦是項活動,籍以加強此活動對社會的影響。本會特資助有需要的人士及弱勢社群參加此活動,務求把「經典誦讀」推廣至更普及的層面。


活動要點

本屆參加人數,總約2700人,較去年約2100人,穩步增長。參加地點,也從香港、深圳兩地,發展到中山,天津,馬來西亞各地。參加者的水平全面都有進步。幼稚園組中有同學,小小年紀的,都獲評得16級。他們分別背誦了《弟子規》、《三字經》、《千字》、《孝經》、《大學》和《論語上》。他們的成就令人欣羨,也活潑潑地證明了「兒童」誦讀「經典」的可能性。

在香港,今年又有多家學校開始以校本課程學習〈弟子規〉、〈三字經〉、〈千字文〉等啓蒙經典。另外,亦有更多的社團(如香港婦聯等)積極參與開設校外經典學習班,利益群眾。在國內,經典學習更蔚然成風。


頒獎禮

第三屆經典翹楚榜頒獎典禮亦順利於201135日假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得各屆到場支持,當日典禮完滿結束。是次典禮邀得香港大學文學院副院長暨漢語中心主任施仲謀教授致辭,、不同宗教團體領袖、各大學教授為主禮嘉賓,向積極參與的學校及獲優異成績的參加者頒發獎項。得獎參加者家長向在場來賓分享對讀經的看法及心得,典禮亦請來不同學校學生表演,展示他們讀經的成果,顯盡文德。


頒獎禮流程

日期:201135
地點:香港大學陸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