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andarslotomiro.com/ Duniaslot777 Situs Slot Pulsa Tanpa Potongan Visitorbet Dunia 777 Slot Gacor Super Gacor88
> 經典教材 > 中華經典粵音誦讀系列 > 第三至五冊介紹

第三至五冊介紹


第三、四冊:

《論語》是儒家重要的經典之一,主要內容包括政治、教育、文學、哲學、倫理道德,以及立身處世的道理。這是春秋時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與弟子及時人談論、應答的語錄,也有聖人傳道行教、講義論道的警語,以及孔子的行為事蹟。後由孔子的弟子和再傳弟子記述編輯而成。
《論語》於唐代列入為經書,南宋時朱熹將《大學》、《論語》、《孟子》、《中庸》合為「四書」,自此之後,《論語》在儒家經典中的地位日益提高,更為一般人所重視。
-
第五冊:

《老子》是先秦道家學派的代表性著作,是中國古代最重要的經典之一。作者,老子,為春秋戰國時期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勘稱中國哲學的鼻祖。老子的一整套獨特的宇宙觀、認識論及方法論。
全書共八十一章,分道經、德經兩部分,所以又稱《道德經》。其內容重在詳盡論述作為宇宙本體、萬物之源和運動規律的天道,並以這種自然天道關照和指導社會人道,體現了老子對自然界及人類社會的認識與感悟。